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7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2016-12-14 21:46:40

专业介绍

  咨询电话:0431-81863246

  环境设计专业: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从事室内、外环境景观设计能力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系统的学习环境设计理论和实践知识与技能;在企业能够独立承担设计任务与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毕业后能够在设计院、规划院、大中专院校、设计公司等领域从事环境设计或相关工作。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与环境设计有关的理论、设计知识及施工技术。熟悉环境设计的工作性质及要求。具有从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够胜任空间环境设计师的工作。

  主干学科:设计学、美术学、新闻传播学

  主要学科基础课与专业课:中外工艺美术史、人体工程学、设计基础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手绘表现技法、照明设计、材料与工艺、家具与陈设、家居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商业展示空间设计、广场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等。

  适合岗位: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公司从事室内外环境景观设计、管理等工作;在规划及园林部门、各类院校等单位从事环境、景观设计、规划、教学等工作;在展示、展览企业从事展览设计、商业展示设等相关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业务培养目标:视觉传达专业旨在开创新型教学模式,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运用互动媒介和美学理论进行设计教学,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了解视觉传达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使学生适应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第一线岗位需要,并具备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性专业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掌握系统的视觉传达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基本技能与设计方法,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专业设计的应用用创新人才。

  主干学科:环境艺术设计、美术学、广告学

  主要学科基础课与专业课:艺术概论、中外设计艺术史、图形创意、装饰与图案、广告学、文字与板式、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品牌形象策划、企业形象、展示与陈设、平面(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设计(CIS)、计算机辅助设计。

  适合岗位: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公司、商业影楼、媒体策划公司、网络公司、新闻媒体单位、出版社、各类院校等单位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等工作。在企业单位从事产品的外观设计、包装设计、室内设计、企业宣传等相关工作。

  美术学专业: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以公共艺术为方向的综合性美术人才。综合了材料、工艺、民俗、环境与人文等综合文化知识,最终服务于社会,属近几年新兴的美术专业培养方向。该专业发展并涉及到各个领域,涵盖了绘画、雕塑、艺术设计等内容。通过公共艺术思维能力、绘画技法和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培养出具备公共艺术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能力和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的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教学中注重人才的个性展现与独立思考能力。通过不同课程的学习,让学生掌握各类绘画材料的属性以及绘画技巧等基本功;掌握一定的电脑制作与设计等专业技能,运用综合文化知识和个人才华来创新设计与制作公共艺术品。

  主干学科:美术学、艺术设计

  主要学科基础课与专业课: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油画创作、线描艺术、传统山水画研究、壁画设计、墙绘、材料艺术研究、雕塑基础研究、雪雕、民间美术、数码图像处理、摄影等。

  适合岗位:美术教师、设计师、报社或出版社美术编辑、新闻媒体单位、政府或企事单位宣传部门、影视美工等美术工作者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